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组织召开新版《安全生产法》宣贯会

2021年09月04日18:3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新版《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正式实施,为使新疆空管局干部职工及时了解《安全生产法》的修订情况,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8月31日,新疆空管局组织召开新版《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会议,局领导、机关各部室、局值班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宣贯会议简要介绍了新版《安全生产法》的修订历程及背景和总体思路,着重讲解了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三个方面。并结合全局工作实际,重点就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宗旨、总体方针、总体机制、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范围扩大、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范围扩大、风险管理双重预防机制、罚款金额更高、执法方式更严、惩戒力度更大、处罚范围更大等十个主要变化点进行了详细解读。

局党委副书记、空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文泚就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单位会后要进一步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有针对性地学习《安全生产法》各项内容,领会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标准只会越来越高,安全生产的要求只会越来越严,安全管理部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细化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明确各岗位人员安全生产责任,真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三是安全生产人人有责,重在落实,各单位要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孙坚)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