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新疆空管局正式对接全国流量管理系统

2021年02月28日19: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按照全国流量管理系统运行过渡总体方案部署,2月26日,民航局空管局组织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宣布新疆空管局正式对接全国流量管理系统并启动现场试验运行。新疆成为继东北、西北空管局之后第3家加入全国流量管理系统试验运行的单位,也为全国流量管理系统下阶段的正式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疆是全国流量管理系统的二级节点,主要负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西藏阿里地区共约200万平方公里面积的空中交通流量管理工作。辖区建设运营民用机场共计22个,主要以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为枢纽,辐射向全疆和全国各地。自2013年以来,随着新疆地区航空业务量的快速增长,流量管理的需求逐步显现,流量管理的作用逐步突出,打造以流量管理为核心的运行保障体系成为新时代新疆空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随着新疆空管对接全国流量管理系统的正式实施,新疆民航将和全国民航联系的更加紧密,辖区各单位也将在该系统的支持下,进一步提升协同决策和精细化流量管理的水平,更好地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有民航局空管局副局长张勇、局长助理张煜凡,机关部室及各运行中心领导,在其他分会场出席会议有各地区空管局领导,各空管分局(站)领导,以及各地区空管局、空管分局(站)机关部门领导,运行单位领导。

新疆空管局作为此次视频会议的“主角”,局长刘开泰首先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感谢民航局空管局、各地区空管局及辖区各单位的支持,新疆空管局有决心也有能力将新疆地区对接流量管理系统试验运行工作保障好、完成好。局党委副书记刘文泚代表新疆空管局从系统建设、流程管理、人员培训、安全评估、联合测试、应急演练、监督检查等七个方面向民航局空管局做了全面的汇报,得到了民航局空管局的充分肯定。分会场出席会议的还有民航乌鲁木齐监管局领导,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领导,民航局空管局全国流量管理系统监造组专家等。(文/周华、高扬 图/牛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