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全方位保障大面积雷雨天气

2021年08月07日11:5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面对复杂的雷雨天气,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各室采取多种措施保障运行安全。各室带班主任根据天气预测及航班流量积极协调流量室发布流量控制,减小大流量进港与复杂天气同时出现的巨大压力。同时对于天气状况较差的扇区,根据流量情况和绕飞复杂程度,及时增开扇区,增加监控人员,通知值班人员和备勤人员随时做好轮换准备。

大面积雷雨绕飞时,空中情况瞬息万变,管制员通话激增,空域内不时还有其他用户活动,管制员还需要仔细考虑绕飞的余度和底线,协调工作量也明显增大。为缓解席位压力,保证绕飞及时,增加协调效率。带班主任密切关注区域内运行情况,与空域其他用户及时沟通,申请可用空域。

流量管理席此时也是最繁忙的时候,区域内航空器需要改航备降时,流量管理席也会主动协助席位拍发电报,减轻管制席位的压力。雷雨天气往往伴随着大量的人影炮射作业,在短短的几分钟之内就会接到数个地区的申请电话。席位需要谨慎的结合航路内天气状况,绕飞情况,通航作业位置,周边管制单位,其他用户活动,作业的紧急程度,快速准确的完成协调和审批工作,有力保障了疆内的防雹减灾工作。

每次大面积雷雨天气都是一场航空安全的攻坚战,区域管制中心在各个席位紧密高效的配合下,用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精细高效的指挥调配,在这个多雨的夏天再次成功保障了疆内航空器安全运行,履行了空管人的光荣使命。(李昱东 张冬哲)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