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气象中心开展气象数据库系统安全检查工作

2021年07月30日11:1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23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气象中心开展气象数据库系统安全检查工作。

中心信息室对二期数据库系统所有设备主备机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主用系统正常可靠,应急备份系统关键时刻可用。在梳理数据库岗位应急程序时,发现手册中关于4506核心交换机故障时的应急切换流程不够详细。4506核心交换机如果发生故障会导致预报无法通过网络线路发送报文及产品,气象数据库系统、气象信息服务系统丧失服务能力、MQ通道全部中断,影响范围不亚于二期数据库系统故障。为了确保运行安全,信息室针对4506核心交换机故障应急进行了桌面推演。

近年来,随着气象业务服务保障能力的提升,业务变动频繁,信息室对岗位应急速查手册也进行了梳理,发现需要修改的内容及时开会讨论如何优化应急流程、简化应急步骤,确保发生最坏情况时值班人员能够快速完成应急切换。

自查中,信息室以“从最坏处考虑”和“实战化”的要求,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查缺补漏,完善机制,切实做到了主用系统运行正常可靠,应急备份系统关键时刻可用,为空管旺季生产运行顺畅夯实了基础。(李超)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