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工会开展班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2021年07月27日18:4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民航新疆空管局职工心理关爱工作,提高工会服务职工的工作水平,提升广大职工的身心健康、改善人际关系、舒缓心理压力,2021年3月至7月,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工会特邀新疆泰能心理培训机构辅导老师开展5期班组心理辅导活动,主要以“团队凝聚与建设”“支持性班组”“合作与竞争”“发现内在品质”“希望与未来”等主题开展班组心理辅导体验活动,参训人数共计62人次。

通过体验式班组团体心理辅导(包括团体沙盘、团体绘画),帮助员工有效纾解压力、调节情绪、放松身心,更好地适应环境,融入团队,强化团队意识与协作精神,提高团队凝聚力,帮助员工更全面、深入地认识自己、了解他人,从而与他人建立起更和谐的关系。

心理辅导机构针对性制定专业心理援助计划,为职工提供简便易行、专业保密的班组心理团体辅导等服务,解决职工生活、工作、学习、职业发展、人际交往、婚姻关系、亲子教育等方面的心理困扰,预防心理问题演变为心理疾病。加强与职工的沟通与联系,及时对情绪有波动的职工提供心理关怀和疏导,消除职工情绪变化带来的不稳定因素,重点加强长期在基层一线重点工作岗位以及工作强度高、压力大的职工,努力营造以人为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给予他们更多的人文关怀与心理援助。

心理健康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民航新疆空管局工会充分认识到职工心理关爱工作的重要性,把持续做好职工心理关爱工作作为服务职工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人文关怀和心理关爱等方面加大力度,明确目标,持之以恒为广大职工提供便捷化、精准化的心理关爱服务。(许旭)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