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举办心理辅导专题讲座

2021年06月15日17: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有效缓解新疆空管局全局干部、职工心理压力,提高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根据新疆空管局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6月11日,由新疆空管局工会主办、空管中心工会承办的心理辅导专题培训讲座正式开讲。该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新疆心理卫生协会理事、新疆大学副教授马志进行授课,来自各单位干部职工共计74人参加了本次心理辅导讲座。

马志以沟通从“心”开始为主题,详细讲解了人与人之间有效沟通的标准,分析了空管行业的工作性质及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和缓解压力的措施,生动地讲述了如何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塑造自信、理性、积极向上的心态,了解沟通的意义,同时运用各种图片、案例和教学演示,并与职工们进行了减压撕纸游戏互动,通过游戏演示,让职工深刻认识到工作中沟通协作的重要意义。讲座内容丰富且直达内心,使广大职工对如何保护自我的身心健康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让职工在工作之余接受一次心理健康的辅导和启迪,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促使职工形成更加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心态,激发出职工蕴藏在心底的巨大潜能,从而推进新疆空管局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让学员们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许旭 张婧琦)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