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组织开展智慧台站示范建设项目交流会

2021年07月18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14日,新疆空管局组织召开智慧台站示范建设项目交流会。

为完善新疆空管局各远端台站通导监视设备及附属设备和机房、台站环境的远程集中监控功能,满足“大运行、大岗位、大值班”的运行要求,新疆空管局基于对空管行业内相关技术的了解,达成与青岛空管站民航空管实业公司的合作,选取奇台导航站作为空管智慧台站建设试点,组织成立了智慧台站奇台导航站试点项目工作组。

会议前期,新疆空管局邀请民航华东空管局战略发展部专家、青岛空管站专家和青岛民航空管实业公司技术人员前来新疆开展现场调研和业务交流。

会议介绍了新疆空管局远端台站的分布情况、运行情况和对远程集中监控业务的需求。青岛空管站领导和技术人员介绍了青岛民航空管实业公司的组织架构、发展历程以及开发的各类科研成果,现场演示了智慧台站产品的监控功能和界面,并针对奇台导航站智慧台站试点项目制作了详细的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项目参加单位和人员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把示范建设项目打造好,为在全疆各远端台站推进远程集中监控、全面推行“无人值守”运行模式打好基础、开好头。(朱岩)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