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争做工作中的多面手

——记民航空管系统优秀党务干部唐中海同志

2021年07月16日19:3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唐中海同志201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新疆空管局阿克苏空管站纪委委员、站工会副主席、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曾多次获民航空管系统、新疆空管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空管达人”“最美新疆空管青年”等荣誉称号,在民航局空管局党委、新疆空管局党委巡察工作中表现突出,多次受到肯定和表扬。

不忘初心 把忠诚作为工作的底色

唐中海同志从管制业务中成长起来,在做好业务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的探索和实践中,对民航空管工作鲜明的政治属性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安全是最大的政治”有了更加深层次的认识。不管是从事业务工作,还是党务工作,唐中海同志都体现出了高度的政治性。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唐中海同志在服从上从不讲条件。人员少、任务重、事务繁多,是空管站党务工作无法回避,也必须克服的困难与挑战。但不管面对什么样的挑战,唐中海同志都本着对党忠诚、对本职工作负责的态度,敢于担当、勇闯难关。由于空管站管制人员紧缺,唐中海同志曾一度在必须干好管制一线工作的情况下,还要完成空管站党委、纪委、工会交办的工作任务,“以站为家”就是他做好工作的“法宝”。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唐中海同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两次疫情封闭期间均在单位值守,为管制一线安全保障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疫情慰问工作等做出了自己的最大努力。

知行合一 把学习作为工作的基础

从初到空管站参加工作开始,读书学习就成为了唐中海同志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目前,唐中海同志有中外典籍丛书4万余册,读书学习早已融入了日常,成为了他生活、工作的一部分。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唐中海同志通过读书学习,将书本上学到的理论和知识付诸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理论和知识,通过不断探索和总结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通过读书学习,不断提高把握工作规律的能力,进而提升工作水平,增加工作实效。通过读书学习,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牢记使命 把担当作为工作的生命

唐中海同志勤于自我加压,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他一人承担着空管站党委办公室的工作,在党委办公室筹建初期,面对党群工作无人带领入门的情况,通过自学、请教,掌握了各项工作开展的规律、方法和要求。同时,最大程度地发掘自身工作潜能,将自己锻造成工作的“多面手”,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年均完成党委、纪委、工会各类报告近10万字。

2018年,局党委选派唐中海同志参加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巡察工作,当时因毫无工作经验,内心深处很紧张,但他亦乐于接受考验,在开始工作之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学习和准备,认真落实巡察各项要求,不计较个人得失,克服自身各种困难,尽职尽责地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工作成绩获得了民航局空管局党委、纪委及局党委、纪委的认可与表扬。自2018年开始,唐中海累计参加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巡察工作4次,参加新疆空管局党委巡察工作4次,高质量完成巡察报告8份。(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