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起精气神 担当为人民

——新疆市场监管局“访惠聚”工作队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06月27日17: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市场监管局驻和田地区洛浦县“访惠聚”工作队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学习党史树牢宗旨意识,以民生所需为导向,认真研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阿亚格比孜里村:结对帮扶 精准施策

为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工作队队员和村民组成结对帮扶小组,经常与结对农户交流沟通,及时解决村民诉求。年初,驻村工作队为2名致富带头人圆了创业梦,为群众办实事20余件。前不久,在驻村工作队协调努力下,阿亚格比孜里村购置70吨水泥,将沿街道路修缮一新,方便了村民出行。

巴什比孜里村:党建融入 学做贯通

工作队与村“两委”以提升村干部综合能力为目标,强班子、抓治理、促服务。工作队队员与村干部结成帮带对子,重要工作一起研究,活动方案一同商讨,充分调动和发挥村干部积极性。前不久,驻村工作队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与“为村民办实事”相融互促,对村民急难愁盼之事及时跟进解决。

喀瓦吐格曼贝希村:综合施策 普惠村民

截至目前,工作队已促进该村10位村民圆了创业梦,为10户村民实现庭院美化,并为群众发放米面油等慰问物资。前不久,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植树活动,美化人居环境,并通过座谈、结对等方式,及时解决群众困难和诉求。

阿亚克艾日克村:环境整治 美化村容

为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的社会主义新乡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前不久,驻村工作队争取到企业捐赠的50吨水泥,将之用于修缮硬化村小学路面和村民庭院,并重修机井保障农户用水,大大美化了村貌村容。

喀合勒克村:志愿服务 见人走心

工作队着力打造一支不走的志愿服务队,通过为村民讲解党的惠民政策、帮助包联户家庭美化庭院、联络有创业愿望的村民办理无息贷款、上门为行动不便村民注册电子医保卡等服务,赢得村民认可,用心擦亮志愿服务这块金字招牌。(新疆市场监管)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