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市:助农抢收夏粮 确保颗粒归仓

2021年06月27日17: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仓禀实,则民心安”。正值夏粮成熟期,和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助农开展夏粮抢收工作。

因连日来的阴雨天气,导致已收割的小麦和部分未收割的小麦在雨水中浸泡出现发霉现象。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迅速组成三个工作小组深入玉龙喀什镇阿鲁博依村助农抢收夏粮。“感谢你们及时过来帮我收麦子,现在我心里踏实多了。”村民吐送尼亚孜汗·艾买尔说。

“阿鲁博依村小麦种植以林下套种为主,大型收割机无法规模化作业,多采用半机械化方式收割,我们及时制定帮收计划,积极协调收割农机具,为干部职工们助农抢收提供了设备保障。”和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驻阿鲁博依村“访惠聚”干部买买提江·买克松说。

自夏收以来,和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组织41名干部职工奔赴农业生产前线,助农奋战“三夏”,积极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难题。此次帮扶行动是和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深入推进学史力行的一次生动实践,干部职工们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实在在为民解忧纾困。(郝文兵 郑永德)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