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深入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2021年06月27日16: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25日,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干部人才前往位于新疆和田地区昆仑山下、喀拉喀什河渠首的王蔚纪念馆,深切缅怀已故新疆著名水利专家、全国民族团结典范、新中国第一代援疆干部的杰出代表王蔚同志。

援疆干部人才在王蔚同志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指挥部全体干部人才向王蔚同志墓敬献了花篮,面向党旗举行了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王蔚纪念馆,干部人才聆听了王蔚同志生平介绍,通过图片、实物、电视短片回顾了王蔚同志光辉的一生。王蔚同志扎根边疆33年,主持修建了58座半水库、24座永久性渠首、2万多公里水渠,为解决和田地区各族群众吃水难问题做出了杰出贡献,为常年干旱的和田地区的水利事业发展鞠躬尽瘁,被当地各族群众誉为“水神”。学习了王蔚同志感人事迹后,全体干部人才到乌鲁瓦提水利枢纽工程实地感受援建工作的成果。

聆听王蔚同志事迹。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结合援疆工作实际,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指挥部党委以上率下,通过举办读书班、开展学习研讨,每2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集中观看讲座视频以及交流研讨等方式,引导干部人才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会前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援疆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援疆医生们不仅在当地医院“带徒弟”,还经常组织下乡义诊活动,为边远地区百姓送医上门,普及医疗健康知识;援疆教师们利用端午节、儿童节,与结亲孩子开展“包粽子话佳节”、体育文化周、童心向党文艺汇演、科技助学等系列活动,推进文化润疆进校园,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增强了爱党爱国情怀;援疆干部们深入基层一线、施工现场,访民情解民忧,加大与受援地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交钥匙”项目尽早开工建设、“交支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务实推进产业援疆、智力支援、民生改善、文化援疆、教育医疗等重点工作。

援疆医生下乡义诊。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极大地激发了援疆干部人才的家国情怀和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援疆前辈的感人事迹,更加坚定了干好援疆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不忘援疆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奋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自觉践行“首善、实干、团结、奉献”的北京援疆精神,为和田乡村振兴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