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跨境电商包裹突破一千万件

2021年06月25日18: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23日15时30分,一个集装箱从新疆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报关放行。截至目前,霍尔果斯跨境电商平台今年发运包裹量已突破1000万件。

从事电商业务的周利龙每天早早来到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忙着收货发货,他在霍尔果斯综保区内建立了自已的集装箱改装车间,按照规范标准,将最大运载量65立方米的集装箱改装扩大到100立方米,国内国际公路采用厢式货车运输方式,采用改装过的集装箱通过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空中陆桥”过境,一次可节约集装箱采购费或租箱费数万元成本,中欧全程公路运输单车运载量比采用集装箱拖车运载量增加了50%,为跨境电商企业解决了“租箱难”“出口运输难”等实际困难。

商家的跨境包裹运至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集中申报,经海关查验后,装箱转运至合作中心,由“空中陆桥”集装箱专用液压抓钩起吊,运至哈方一侧,装载到接货车辆后发往欧洲。全过程实现点对点、人对车、不见面、零接触,可以在10分钟内快速过境的中欧公路运输线路,有效降低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中欧洲际运输的影响。

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永红说:“我们启动建设了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分拨中心和京东跨境云仓等重点项目,目前跨境电商业务已实现出口集装箱232个,进出口的电商业务1056万票,实现出口贸易额1.6亿元,服务了1007家知名电商企业,年底我们预计实现跨境电商业务是5000万票以上,实现出口贸易额是10亿元以上。”(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