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卫星工厂”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1年06月24日17: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霍尔果斯市工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打基础管根本利长远,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文章,在伊车嘎善乡和莫乎尔片区规划建设一批“卫星工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搭建就业平台,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5月27日,市工信局积极组织伊车嘎善乡政府和莫乎尔片区管委会开展“卫星工厂”的系列筹备工作,从工厂选址、就业人员筛选、开工建设到完工仅用了19天。莫乎尔片区“卫星工厂”选址在喀拉奥依社区原袜子厂区域,厂房占地400平方米;伊车嘎善乡“卫星工厂”选址在赤哲嘎善村原风雷服装厂区域,厂房占地800平方米。两座“卫星工厂”建设均由霍尔果斯芯团服饰有限公司投资,项目投产后可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为拓宽村民增收渠道提供有力保障。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招商局(商务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甄飞说:“我们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之以恒做好稳定就业这件大事,在解决村民就业同时不断提高村民的收入,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霍尔果斯市工信局将继续在培育和发展劳动密集型的“短平快”中小型产业项目上发力,通过资金和政策扶持,陆续在伊车嘎善乡和莫乎尔片区打造十多家“就业小工厂”,为有就业意向的村民提供就业岗位,最大限度地满足富余劳动力的务工需求,使富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能够就地就近就业,实现增收致富。(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