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援疆支教教师将开展技能大比武活动

2021年06月21日19: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全面展示台州援疆支教教师教学技能和教研成果,加强与一师阿拉尔市教师的交流,近日,台州援疆指挥部和一师阿拉尔市教育局启动了援疆支教教师技能大比武活动,掀起了比学赶超热潮。

该活动分为优秀教案编写和说课大赛两大比赛项目,将于6月26日前完成,届时将邀请疆内各专业教师同师市教育局共同打分评出奖项。

据了解,优秀教案编写以文本形式进行,要求教师根据所任学段、学科,自行选取学科内容完成,要注重规范性、原创性和创新性;说课大赛以现场比赛形式进行,按学段分为职业教育组、高中组、义务教育组三组进行,要求教师说课内容以现行教材为准,不限年级,体现教学创新和特色。

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杰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推师市教育事业发展,是每一名援疆支教教师的职责所在。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援疆支教教师在疆的每一天时间,通过比赛,展示教学方法和技能,为师市教育事业留下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板。”(浙江援疆)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