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完成60%!台州援疆项目实现“快速高质”推进

2021年07月05日17:4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投入援疆资金2090万元的16个党组织阵地已全部建成;投入援疆资金800万元的十团印象蓝泊湾生态园景区升级改造项目,正在进行收尾工作;投入援疆资金6000万元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建设项目二期将于秋季全面开学......在每个台州援疆项目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干劲十足,正“开足马力”加速推进,年度计划项目已完成60%。

项目快速投用见效与台州援疆指挥部高位推动、精心组织、强化监督密不可分。今年以来,台州援疆指挥部加强统筹协调,多措并举,克服援疆项目距离远、数量多等难题,进一步激发上下凝心聚力抓项目,确保每一个援疆项目按期建成、投运见效,惠及各族人民群众。

及早部署,全力备战项目“开门红”。台州援疆指挥部年初就狠抓前期谋划,以“起跑即冲刺”的精神,以“抢”的干劲加快项目建设,全力组织项目单位开展前期规划与招投标等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倒排工期,确保援疆项目一季度全面开工。

立功竞赛,掀起火热冲刺“新高潮”。继续发挥“立功竞赛”在基建类项目中的推动激励作用。“五一”前夕,第一师阿拉尔市总工会与台州援疆指挥部联合举行2021年师市劳动技能竞赛·援疆项目立功竞赛启动暨“工人先锋号”授旗仪式,并在第二季度开展了“比进度,赛科学施工保工期”专项竞赛活动,掀起“大干快上”热潮。

现场督查,打足提质增效“强心针”。节后返岗,第一师阿拉尔市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王忠民,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李震杰多次带队深入项目建设一线,带题调研援疆项目进展情况,与项目建设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督促各单位要深入到每一个环节,提高项目综合效益,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项目建设。

台州援疆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长倪国正说:“援疆项目建设事关民生,事关一师阿拉尔市长远发展,我们将严抓项目进度、质量、安全,确保在国庆节前全部建成投用,为师市打造‘兵城红都、西域学府、大漠硅谷’提供坚实的保障。” (赵丹丹 王波)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