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在新疆医科大学调研

坚守育人阵地 奋发建设一流医科大学

2021年06月19日10:4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坚守育人阵地 奋发建设一流医科大学

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在新疆医科大学调研。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新疆医科大学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强化机遇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改革创新、奋发实干,努力建设成为我国西部乃至全国一流医科大学。

“你的家乡在哪里?下一步有什么打算?”在临床医学楼,雪克来提·扎克尔与毕业生代表亲切交谈。他说,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生命健康日益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学学生作为未来健康守护者,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责任,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在教授工作室,雪克来提·扎克尔与教师代表交流,强调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升道德修养,以优秀品格和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他还先后来到智慧教室、电子督学室、学生食堂、图书馆、服务器机房,实地查看教育教学开展情况,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后勤保障等工作。雪克来提·扎克尔还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并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调研期间,雪克来提·扎克尔听取该校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新疆医科大学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成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突出政治建设,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教材、进师生头脑。要发挥好学科优势和专业特点,抓好科研和学科建设,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持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抓紧抓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广大学生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加强学习、增长才干,成为热爱边疆、建设边疆、守护边疆、奉献边疆的生力军,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引导广大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自治区副主席孙红梅一同调研。(李杨)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