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电力大数据助力智慧旅游

2021年06月18日20: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6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与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索“电力大数据+智慧旅游”政企合作新模式,协同推进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与智慧旅游发展。

“电力大数据+智慧旅游”主要在数据应用成果、数据产品开发方面开展合作,以双方服务对象为中心,开展电力数据与智慧旅游相关信息数据的价值挖掘,进行数据交叉验证及融通分析,通过分析各景区用电量增速、月度新增容量同比增速、相关行业售电量增速、相关行业新增用户数、电力旅游指数等以用电量为核心的相关指标,实现场景展示及数据应用及导出等应用功能,预测旅游发展趋势,关联分析电力和旅游的同步性,并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领域,更好地服务全市各族群众和政府,实现社会价值最大化。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拉开了一个崭新的序幕,为今后充分发挥双方数据优势开发数据产品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阶段,双方将按照协议要求,充分发挥各自数据优势,将数据资源转化为工作效率、经济效益,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政府制定针对性措施提供依据。(严乐)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