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力:“零故障、零闪动、零差错”完成2021年高考保电

2021年06月18日18: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9日11时30分,随着2021年新疆高考最后一门科目结束铃声的响起,国网新疆电力以“零故障、零闪动、零差错”的成绩完成供电营业区内304个重要保电场所、215个考点的保电任务。

为保障高考期间新疆所有考场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提前与教育部门沟通对接,并制定高考供电安全保障方案,分等级、分专业、分层次明确保电任务和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组织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

高考前夕,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所属各供电单位提前对区域重点输电线路进行巡视,对配网线路设备负荷进行测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消缺。同时与重要客户建立“日联系机制”,及时跟踪掌握供电安全情况,做到服务、通知、报告、督促“四到位”,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及时开展故障抢修和客户服务工作。针对事故表处理,组成专项小组24小时值班,第一时间排查消缺隐患。

高考保电期间,各供电单位成立保电应急抢修小组,安排保电抢修人员和抢修车辆在各考点24小时待命,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和重大事项逐级快速汇报制度,督促各考点配备足够的应急自备发电机和UPS电源,并做好事故应急预案。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尽可能将双电源考点调整至不同变电站或不同母线段供电,减轻重载线路,缩小保供电线路馈线供电范围,降低配网事故发生率,做到“一考点一方案”。

据统计,在今年高考保电工作中,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共计出动保电人员1134人次,开展红外测温、超声波局放等带电检测1553次,消除缺陷及隐患807处,配置应急抢修队伍154支,抢修人员1410人,应急电源车127辆、发电机180台、UPS装置139台,全力以赴做好高考“陪考人”。(余艳春、唐林权)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