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奎屯供电公司:西瓜“喝足”水 瓜农笑开颜

2021年06月16日20: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你们看这一茬瓜个头大、水分足,再有一周就可以采摘了,如果不是你们帮忙解决接电浇水的问题,今年损失可就大了!”6月10日,乌苏市八十四户乡杨家庄子村瓜农李伟激动地说。

今年,李伟种植西瓜100余亩,期盼已久的丰收即将到来之时,抽水机却停了,“现在正是瓜苗生长的重要时期,水分跟不上,就很难结果,造成损失的话,没法向合伙人交代。”于是,他向正在康家庄子工作的国网奎屯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胡学良求助。

经过现场勘查,胡学良发现是由于客户操作不当,造成浇水用的电机故障损坏,设备无法正常运转。找出故障原因后,队员们立即帮助其进行抢修,同时对线路和其他用电设备进行检查。1个小时后,浇水设备重新运转起来,看着一股股清泉奔涌而出,李伟喜笑颜开。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奎屯公司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各类走访帮扶669次,帮助客户解决各类用电问题40余个,更换老旧线路近千米,维修各类用电设备22台,发放安全用电手册1300余本。(王光朋)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