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电商平台企业行政指导培训

2021年06月16日21: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引导电商企业规范经营,营造放心安全的网络消费环境,6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全疆电商平台企业行政指导培训会议。

会议根据《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广告法》《电子商务法》等法律法规对电商企业进行了专题指导,相关科室对网络商品的产品质量、知识产权自我保护、反不正当竞争、电商平台餐饮服务、网络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答,其中对网络交易经营者的义务和法律责任等章节进行重点解读。

会上,新疆海鸿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代表电商企业,宣读了《全区电子商务经营者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倡议书,提出要维护公平竞争,落实平台和主体责任,加强平台内部管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自觉接受监督。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东表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注意防范、规范网络促销中存在的问题,解决消费者的“揪心事”“闹心事”,要加强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审查,进一步做好《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此外,各平台要加强诚信自律,强化诚信意识,及时处理消费者诉求,知法守法,把诚信经营的理念贯彻到网络交易的全过程。(惠腾海)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