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水压低、频繁停水……群众用水难题何时能解决?

2021年06月12日19: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6月12日电 (杨睿)“每到夏季科学院周边浇水,科技厅21/22号楼水压就小,4楼以上基本没什么水压,吃水难、用水难。向自来水公司、社区、科技厅多次反映情况,都遭遇踢皮球,无法解决。恳请书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难题,提高大家生活幸福指数。”一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乌鲁木齐市委书记留言说道。

炎炎夏日来临,用水高峰期也随之而到。近日,新疆不少网民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吃水难、用水难,盼相关部门及时解决该问题,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一位网友通过乌鲁木齐市长热线反映“天山区文艺路建行小区连续多日停水”问题,并多次询问办理情况,但一直未能解决。他说:“因小区老旧,水压一直不好,冬天尚能应付,天热了6楼以上水只有一小绺,故5月27日通过市长热线反映该情况。自6月2日水业集团首次说来‘修管子’停水后,我家就再也没有水,水务集团客服强调5楼不同意拆装修是他们施工的阻碍。做事方法有很多种,5楼不同意改难道就不能出其他方案?恳请领导批示水业集团限时维修,不要再拖了。”

一位网友给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书记留言说:“自住进小区这几年来,小区动不动就是水管爆、停水,明明是开发商的偷工减料,却让我们这些业主去承担三天两头的停水后果,每个月至少停水一次,一次长达一天的时间,这个问题给物业反映,物业说不归他们管,希望领导能帮我们这些业主解决下。三天两头停水,并且停水不通知,对于我们这些业主在生活方面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望领导解决下这个供水问题。”

“米东区宏福广场4楼以上天天从上午11点至晚上23点停水,来水水量也特别小,持续半个月有余,居民洗衣服洗澡均困难,只能去亲戚家洗漱。多次向当地水务局反映均表示在解决,可一直没有好转,甚至出现过停水20个小时的情况,望相关领导能尽快解决。”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网友留言说道。

一位网友给和田市委书记留言说:“居住在原和田地区审计局家属院小高层,共四层,现小区合并后归属怡心园小区,多次向物业反应水压太小,连基本的生活用水都无法保障,正值炎炎夏日,家里老人小孩都没办法洗澡,物业多次向给排水公司反应情况,都未得到解决,望领导予以解决。”

水是生命的源泉,保障群众正常用水就是保障基本民生,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是各级党委政府应该担起的重任。如果您也遇到用水难、吃水难问题,欢迎到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或使用客户端、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具体怎么操作?

1、下载《领导留言板》APP留言更便捷:

2、关注微信公众号点击留言按钮留言: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