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急难愁盼|停水几月村民苦不堪言!当地:一手抓供水,一手治“病根”

杨睿
2021年08月20日19:3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日前,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网友在“领导留言板”反映:芦草沟人民庄子村六组从4月份开始基本就没有水,连基本做饭的水都得不到解决,村民们苦不堪言,盼解决!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区委办公室回复:区水务局已和芦草沟乡协调沟通,共同协调能创家园物业公司向人民庄子村六组供水。为解决该区域供水问题,米东区水务局计划今年实施供水管网改造及新建项目,对该片区供水管网进行改造,并将该片区水源接入到水业集团供水系统,届时将彻底解决居民用水难问题。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尊敬的领导:我是芦草沟人民庄子村六组村民,今年4月份开始我们村这一块基本就没有水,几个月天气热。村民们苦不堪言。连最基本做饭的水都得不到解决。希望领导解决最基本的问题。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区委办公室回复原文:

网民您好,针对您反映的问题,我区立即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核查,现答复如下:

经米东区水务局核查,芦草沟乡人民庄子村六组的生活用水由乌石化集团下的能创家园物业公司供给,因您所居住区域存在管线建设年代久远、管道老化、跑冒滴漏等问题,易造成水量损失,供水企业总水表与用户水表之间的水量差值较大,水费缴费存在争议。

目前区水务局已和芦草沟乡协调沟通,共同协调能创家园物业公司向人民庄子村六组供水。为解决该区域供水问题,米东区水务局计划今年实施供水管网改造及新建项目,对该片区供水管网进行改造,并将该片区水源接入到水业集团供水体统(系统),届时将彻底解决居民用水难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并欢迎您继续对我们工作提出宝贵意见,祝您生活愉快。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通过“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反映您的困难或意见建议。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