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电网升级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21年06月10日19: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31日,随着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新建的10千伏清水线竣工送电,乌鲁木齐河马泉新区电网升级工程完美收官。

据了解,河马泉新区占地面积29平方公里,总体规划参考借鉴雄安新区规划设计先进经验,将建成乌鲁木齐现代化城市的示范区。

河马泉新区原先由10千伏水八线供电,随着新区各项重点工程逐步落地,预计新增负荷20万千伏安。水八线无法满足新区的用电需求,线路改造迫在眉睫。为了满足该地区发展需要,助力乌鲁木齐创建国家级经济新区的战略发展格局,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对水八线实施重载受限业扩改造工程。

建设过程中,为解决线路路径问题,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提供了1.5公里电力廊道,为客户节省投资约160万元。

10千伏清水线的投运,使河马泉新区的电网布局更加科学合理,供电质量大幅度提升。接下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该项目后续用电情况并提供延伸服务,主动对接相关企业,全力保证后续工程的顺利开展。(洪劲松、肖雨婷)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