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哈密供电公司:综合用能有了“智慧大脑 ”

2021年06月02日11: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您看,这个平台可以实时监控我们充电站每月和每日的用能情况,清楚明了。”5月24日,国网哈密供电公司陶家宫供电所“清洁取暖+光储充一体化”综合用能示范基地的能源智慧监控平台正式上线,从此综合用能基地有了“智慧大脑”。

随着分布式光伏、充电站等新能源逐步增多,该公司结合哈密市新能源的发展情况,密切跟踪容量及各点电量的变化等特点,对新能源发电的运行管理进行探索,自主研发能源智慧监控平台。

“平台可以通过用采系统获取项目内各模块历史电量信息,为企业用户提供用电信息查询和日、月用能数据曲线分解等服务,让用户直观感受到设备的用能情况。”该公司营销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明威说。

目前,能源智慧监控平台不仅实现对充电站、分布式光伏、储能电池、蓄热式电锅炉和5G基站模块的用能数据采集和实时监控,还实现了用能信息的大屏展示和手机APP远程监测功能。

下阶段,该公司将以综合用能智慧监控为基础,试点开展智慧微电网等技术应用,努力在哈密打造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助力哈密能源转型发展。(瞿路明)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