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在和田启幕

2021年05月23日10:2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在和田启幕

5月22日上午,新疆和田市团结广场阳光明媚,由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科协和和田地区行署共同主办的自治区科技活动周启幕,其余地州市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进行。该活动持续至28日。

科技活动周以“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为主题,重点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创举,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惠及于民。

科技活动周期间,将开展“百年回望·科技创新成就展”“科研机构和大学开放活动”“网络科技活动周”“防疫科普知识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科技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展”“科技服务民生成果展”等活动。此外,全疆各地州还将举办各具特色、内容丰富、贯穿全年的科普活动,包括创新创业大赛、校园科技周、科技文化艺术节、老年科普知识讲座、医疗专家义诊等。

启动仪式上为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了奖牌;为新认定的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代表授牌;为于田县先拜巴扎镇初级中学、皮山县第二中学和策勒县第三中学3所农村中学科技馆授牌;向科技服务分队、科普服务分队授旗;还向和田地区捐赠了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技书籍和科普资料。

当日,60多家企业及科研院所、学校参展,展示了科技创新、科技实践的最新成果,吸引了众多观众。(董瑞强 谢慧变)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