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观自治区政协发展历程等展览

2021年05月19日10:5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参观自治区政协发展历程等展览

5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在政协委员活动中心,参观了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发展历程展和庆祝新疆政协成立70周年书法作品展。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参观活动。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政协史是党的历史的重要篇章,参观新疆政协发展历程展,深化了对中国政治制度优势的认识,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他强调,要以自治区政协成立70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铸牢开启履职新征程的坚定信心,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政协力量。

自治区政协发展历程展通过协商建国、坚持党的领导、同舟共进、历史转折、跨越发展、发展新篇、走进新时代7个部分,综合运用文献档案、视频资料、图片、图表、文字、实物等方式,全面展示了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自治区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为促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庆祝新疆政协成立70周年书法作品展以“风雨同舟写历史团结奋进著华章”为主题,集中展出了新疆书法名家、离退休老干部、各族各界委员等的书法作品,讴歌人民政协制度的优越性。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巨艾提·伊明、木太力甫·吾布力、伊力哈木·沙比尔、马雄成、艾则孜·木沙,秘书长高江淮参观了展览。

17日至19日,历届自治区政协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机关党组成员,部分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委员及老干部代表分批参观展览。(张云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