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力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月”活动

2021年05月14日21: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2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完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八个“宪法法律宣传月”各项活动,标志着历时36天的法律宣传月活动正式落下帷幕。作为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2021年规模最大、时间最长、内容最全的集中普法宣传,此次宣传月活动,该公司贯彻落实自治区宪法法律宣传月各项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系列普法活动。

在宣传月期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及所属各单位把宪法法律纳入领导干部学法用法重点内容,共开展专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1次,现场或网络旁听庭审活动30次,该公司72名领导干部参加4月份“自治区宪法法律和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无纸化答题活动,取得良好的学习成效;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牵头7家单位开展了《宪法》《民法典》讲座,邀请新疆大学法学院教授专题授课,提高了员工宪法法律意识,得到员工一致好评;该公司各部门和各单位员工积极参加了“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讲话”专项答题活动,参与人数达9000余人,整体排名居国网公司前列;公司不断践行“宪法进企业”活动,在微信公众号“新电网法治资讯”上集中推送《敬宪于心、维宪于行》等宪法法律宣传资讯10余篇,壮大了网络普法声势,推动形成了宪法法律宣传高潮。

此次宣传月活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结合新疆地域特色进行普法宣传,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职工认识到了宪法法律的重要性,全面增强了全体职工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各族干部职工的知法、学法、守法能力,运用法治思维解决工作难题的观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继续加大《宪法》《民法典》的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法治企业建设,在5月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之际,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活动,组织员工参与《民法典》专项知识竞答。(王龙龙、张俊杰、贝文玲)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