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5A级旅游景区升至16家

2021年05月13日10:39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5A级旅游景区升至16家

11日,赛里木湖景区和塔克拉玛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被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至此,新疆(含兵团)5A级旅游景区升至16家,位居全国第三。

赛里木湖景区位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以湖泊、湿地、草原、森林、雪山自然生态景观为主要特色,有“西来之意境,世外之灵壤”的美誉。因为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赛里木湖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说法。

赛里木湖景区共划分为环湖风光游览区域、草原游牧风情区域、生态景观保育区、天鹅及其他珍稀鸟类栖息地保护区、旅游综合服务区、原生态环境保持区等6个功能区。

塔克拉玛干·三五九旅文化旅游区,位于阿拉尔市,包括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沙漠之门景区等。

据了解,江苏和浙江分别以25家、19家5A级旅游景区位居全国前两名。(姚刚、王晶晶)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