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2021年05月09日14: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8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党史知识竞赛举行决赛,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米东区各乡(镇)、片区、机关25支队伍经过半个多月的学习、准备及初赛、复赛,最终东路片区、石化片区、柏杨河乡、铁厂沟镇、米东公安分局、教育局共6支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时,经过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轮精彩角逐,最终米东公安分局代表队以200分的高分获得比赛一等奖,铁厂沟镇、柏杨河乡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石化片区、东路片区、教育局代表队获得3等奖。

米东公安分局参赛队员高鹏祥说:“通过学习党史,我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秉承党的精神,党的意志,更好为人民服务,让群众获得更多的满足感,安全感。”

米东区财政局干部陈丽说:“今天的党史知识竞赛特别精彩,我在台下做一名观众,跟选手再一次深入学习了党史知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尽职尽责,为米东区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米东区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并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投身到为人民服务中。

米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卢艳红说:“希望通过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让大家养成自学、好学的习惯,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掌握新的知识,发挥新的才干,解决新的问题,奋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使命。”

米东区领导谢斌、马连营、郭宏运参加活动。(沈爱花 肖鹏 王婷 田甜)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