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伊宁市纪委监委:知识竞赛练内功 以赛促学强本领

2021年08月07日16:2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伊宁市纪委监委举行以“学纪法、强本领、提质量”为主题的“一月一练”知识竞赛,来自伊宁市各街道的12支代表队共36人参加了比赛。

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检验纪检监察干部近期纪法知识学习成效,伊宁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此次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内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为主要内容,分为必答、抢答、风险题三个环节,按照大练兵积分制规则,此次比赛获得前三名的单位,在年底绩效考核中将列入加分项,比赛获得倒数第一名的单位将加强学习锻炼一个月。

竞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沉着思考、机智应答。在必答题环节,认真作答,从容应对;在抢答题环节,积极抢答,勇于争先;在风险题环节,克难攻坚,沉着应战。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萨依布依街道代表队、墩买里街道代表队、北京路街道代表队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

“组织这次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让纪检监察干部在积极参与中提升业务能力,巩固拓展学习成果,夯实执纪执法基础,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伊宁市纪委常委陈德君说。

今年以来,伊宁市纪委监委根据自治区全员培训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一月一练”知识竞赛活动。截至目前,共举办知识竞赛7场、参加192人次。通过竞赛活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王海英)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