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油气管道沿线一条心、一盘棋、一起学、一起干

2021年05月01日13: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千里送书到一线,千里指导进一线,同步帮扶不掉队,经验互鉴促提高。”4月29日,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党委书记、经理王智深向干部员工们分享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经验。

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典型的特征就是站点分散,公司13个油气站队72个油气站点星罗棋布在环准噶尔盆地四千多公里的油气管道沿线,每个站点粗略地转一趟就要花费一周多时间。

在抓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上,油气储运公司紧紧抓住这一特点,提前一步将党史学习书籍、资料、资源向边远一线站队提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先后向一线党支部、每名党员提供学习书籍、资料达900多册。

油气储运公司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时长、理论功底深、授课经验丰富的特点,让他们担当基层干部员工的领学人、宣讲员和“悟思想”的穿针引线人。

在学习中不让一个站队掉队,成为油气储运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的共识。

公司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精心策划7大类15项具体措施。成立以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有关人员,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宣传骨干为主的92人工作平台,发挥平台优势,手把手地做好服务指导。

为了防止掉队现象,公司制定了督导时间表,围绕“7项重点工作”,覆盖18个党支部,以“访、查、阅、问、考”的方式,实时掌控每个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420名党员已开展42场次学习,“日学一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倒班会”成为学习党史的主“战场”。班组每日“碰头会”上,党员轮流10分钟“党史我来读”,成为油气储运公司一线站队党史教育的主流“生态”。

在油气储运公司,各站队不单单是自己学习,还与其它站队比着学,千里油气管道沿线形成了一条心、一盘棋、一起学、一起干的思想,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岗位工作中,作用到建设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的生产实践中。(张克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