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巡线工们4000多公里的安全坚守

2021年07月18日18:0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是我国第二大沙漠,也是人迹罕见的“无人区”,这里风沙肆虐,无水、无电、无网络外,也无道路,自然环境异常恶劣。

进入7月以来,新疆多地连续高温,气温一直持续在35摄氏度以上,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气温更是高达40摄氏度以上,在这样的高温酷热天气下,为确保环准噶尔盆地4512.7公里的油气管道畅通无阻,不遗漏一处隐患,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管线巡线工们始终坚守在管道安全的第一线。

古尔班通古特沙漠深处有一段输气管道,地处强风口,极容易造成管道裸露,形成安全风险。这段管道在两道坡高约40度的沙山间起伏,形成了长约2公里的弧面,由于汽车无法通行,油气储运公司巡线工们几乎每日都要徒步到这里检查管线安全情况。

7月15日,油气储运巡线工陆利祥行走其间,沙子不断钻入工鞋,只能费力地“蠕行”在绵软的沙石上,烈日下行进是对身体与意志的双重考验,陆利祥汗如雨下。为了及时保证体内水分供应,每日在至少10公里的巡线路上,他一天能喝下七八斤水。

这是巡线工们日常工作的缩影。面对高温极端环境,新疆油田职工们怀揣“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使命,选择坚守在千里管线上,用汗水保证了管道安全运行、风险全程可控。(莫延兰 张克文 顾国云)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