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举办气象预报员预报专业技能提升培训

2021年04月27日18: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0日至23日,新疆空管局举办了气象预报员预报专业技能提升培训。来自局空管中心气象中心和阿克苏空管站的22名气象预报人员参加了此次为期4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华东空管局气象中心钱凌和新疆气象局张云惠、李如琦3名高级工程师承担授课任务。钱凌从航空气象基础、协同决策机制与气象、存在问题与未来发展和华东典型高影响天气几个方面展开介绍,主要讲解了航空气象组织架构、气象服务内容、航空气象学特点等气象基础知识,对三方协同决策工作机制与复盘分析机制进行了详细说明,还分享了华东地区几种典型天气对飞行的影响。张云惠主要对新疆地理特征、区域划分和天气特征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新疆天气影响系统的分类及定义、环流背景及中尺度分析,以及关于雷暴、短时强降水天气的形势特点、预报思路和方法。李如琦重点就暴雪天气、寒潮天气和大风、沙尘天气的形势特点进行了介绍,对新疆重大灾害天气展开个例分析。同时,学员与教员就协同决策、新疆复杂天气的预报思路、难点和预报技巧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

通过培训,学员们深入了解了新疆区域重要天气形势特点、预报思路及方法,掌握了重要天气的预报分析讲解思路、面向航空用户天气讲解技巧,对雷暴、短时强降水和新疆灾害性天气的预报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预报员的预报专业技能,为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保障奠定了基础。(余欣)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