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纪委监委:严把廉政审查关口 做好干部“政治体检”

2021年04月17日12: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经审查,征求对象张某君等4名同志,未受过我委给予的任何党纪政务处分,也未收到与其相关的信访举报反映。”日前,伊宁市纪委监委向伊宁市委老干局出具了伊宁市老干部宣讲团4名成员的廉政“诊断书”。

近年来,伊宁市纪委监委把严格廉政审查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日常,在规范性和严格性上下功夫,对干部选拔任用、代表资格审查、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廉政情况严格审核,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伤评优”等。

“接到相关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征求意见函后,我们会组织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干部监督室联合‘会诊’,对被征求对象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反映、立案审查、党纪政务处分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查。”伊宁市纪委监委组宣部部长何玲介绍,“会诊”结束后,经反复确认并逐级报请市纪委监委领导签批同意后,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严谨细致地出具廉政鉴定意见,并及时予以回复。

“廉政审查工作结束后,此项工作不会就此结束。”伊宁市纪委常委陈德君说,“我们实行廉政审查责任追究制,按照‘谁审查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对廉政审查过程中把关不严、弄虚作假、隐瞒或夸大事实,造成审查结论失实的,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

今年第一季度,该市纪委监委共对63批次3637人次进行了廉政审查,对519人提出暂缓或否定性意见。

“廉政审查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伊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完善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机制,当好廉政审查‘守门员’,为选优配强清正廉洁、务实担当的好干部提供监督保障。”(王海英)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