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纪委监委: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带动办实事抓落实

2021年04月16日19: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伊宁市纪委监委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读听看”立体式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火”起来、活起来。通过举办“诵读党史”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回顾入党初心和成长经历,不断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燃激情、坚定信仰。通过举办“忆峥嵘岁月 聚奋进力量”活动,在清明节前夕,组织近80名党员干部前往“湟渠”历史文化陈列馆,回顾家乡建设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初心,激发干劲。

“读完了机关党委安排的诵读篇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感觉补充党史知识的点滴机会就在我的身边。”4月13日,伊宁市纪委监委委员宋凯参加完单位在清风平台开展的诵读竞赛活动后表示。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市纪委监委从党史学习教育一开始,就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摆在突出位置,认真细致接待群众来信来访,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社区,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办实事心连心”结对帮扶行动,认真梳理包括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提供牲畜育肥技术、推荐就业岗位、道路延伸续建、育肥羊推销、解决人户分离问题、筹措治病费用等办实事清单44件。

该市纪委监委还充分利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察办党支部在各巡察组成立临时党支部,要求各巡察组组员全覆盖参加学党史活动;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在一封封家书中感受英雄情怀;在一线开展审查调查的相关支部,结合查办案件学习党纪党规,深入分析典型案例,积极谋划推进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目前,各党支部已组织集中学习32次,交流活动26次,真正让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提高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能力水平,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伊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利用好纪检监察学习平台、读书会、支部学习会等载体,启动上一堂党史教育党课、参加一次知识竞赛、组织一场网上测试、为群众办一件好事等“九个一”主题活动,不断推动市纪委监委党史教育落地生根,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夏露 董璇)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