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了吗?碧桂园“学区房”再受质疑 官方发布热线答疑

韩婷

2021年04月12日10: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3月14日刊发了《办了!碧桂园学区宣传引民忧 市场监管部门介入调查》一文。碧桂园集团发函对报道中提及的学区归属及宣传内容进行了相关说明,并表示“已第一时间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妥善处理学区问题”。4月4日和4月6日,又有网友留言对碧桂园另一楼盘的学区宣传提出质疑。

一位网友向乌鲁木齐市委书记留言,买房时碧桂园挂着兵二学校售卖,说买房可以上兵二学校,现在马上交房了,又说学校上不了。

另外一位网友向米东区委书记留言,2019年在乌鲁木齐碧桂园购买了一套商品房(位置属于米东区),当时销售说将来小孩可以上建工师五中。但最近咨询了这个学校,回复说地方户口上不了。家中小孩今年秋天就要入学,可以划到哪个学校?

经查询,上文提及楼盘是位于米东区的在售项目,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的名称为“乌鲁木齐·碧桂园”,地处奥林匹克体育馆的北面。早在2020年6月就有留言咨询该楼盘的学区划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区委办公室回复:经核查,乌鲁木齐市红光山碧桂园地处喀什东路东延与会展大道交汇处,按照《米东区国办中小学基本学区划分原则及办法》,该区域属于乌市84中学招生学区。如有疑问请致电:3305399、3306802。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强调要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着力保障基层民生需求,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连日来,新疆各地都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集群众监督、政务点评、大数据分析于一体的网上群众工作综合性平台——《领导留言板》成为各地“办实事”的重要抓手,直接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为更好帮助各地各部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已推出“急难愁盼”问题征集活动。日常生活工作中,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关于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建设发展,您有哪些想法建议?欢迎扫码留言。

(责编:李欣洋、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