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力全力以赴做好救援现场电力保障

2021年04月11日12: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0日18时10分许,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雀尔沟镇丰源煤矿矿井在技术改造过程中突发透水事故,导致井下断电、通讯中断。初步了解,事故发生时当班井下29人,截至目前已安全升井8人,21人被困。

在接到通知第一时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应急抢修人员于15分钟内集结。杨娜摄

事故发生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在事故现场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永胜为组长的供电应急保电指挥部,联动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和国网呼图壁县供电公司密切关注呼图壁县电网运行情况,调动输电、变电和配电等专业保电人员全力以赴做好现场电力保障。

目前,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对保障煤矿供电的110千伏河源变电站已于昨晚恢复有人值班,对全站一、二次设备进行特殊巡视,设备运行均正常;将用户专线110千伏锦河线、35千伏河坂线、35千伏河平线及公网线路10千伏河白线作为重点保电线路,安排保电人员加强特巡,确保到丰源煤矿的两条10千伏线路正常运行。

截至4月11日上午10时,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已出动应急保电车3辆、抢险车辆8辆、应急抢修人员35人在现场进行供电保障。同时,国网昌吉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运维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相关人员在岗值班,已安排附近县市供电公司做好援助支援准备,随时安排人员进行支援。当前,呼图壁县电网及电力设施运行正常。

下一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密切跟踪电网负荷变化情况,加强监测及应急措施,应急抢修队伍全面开展现场保电工作,确保现场应急抢险供电一切正常。(马占财、沈海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