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 聚合力——自治区特检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0日14: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检院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检验服务工作始终,不断拓展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力度,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思想建设的“充电站”,学史践行的“加油站”,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党史汲取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保障全疆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

近日,自治区特检院结合区直机关“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参观《新疆相册》“一个都不能少”新疆脱贫攻坚的65个纪实故事摄影展,以及“明月出天山——书写诗词中的新疆”书法展和“新疆好——油画学术展”。该展览通过小切口反映大时代,从百姓视角讲述新疆各族群众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获得幸福生活的故事,生动解读了中国人脱贫之路的成功密码。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深刻感受到新疆各族人民奋力奔小康的精神面貌,更加激发了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本职、鼓足干劲,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学党史,践初心。自治区特检院第一、第七党支部与自治区扶贫办第十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议先辈、铸初心、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一致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当天,党员干部还前往乌鲁木齐市革命烈士陵园,缅怀英雄先烈,重温入党誓词,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现场交流等形式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新疆市场监管)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