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启动

2021年04月10日10:55  来源:新疆日报
 

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21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在喀什市启动。今年宣传周活动以“放心农资进乡村,打假维权保安全”为主题,新疆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加强农资市场监管力度,整顿和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据介绍,当前新疆已进入种子、农药等农资销售高峰期。新疆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将会同有关部门,聚焦种子等春耕急需必备物资,全面排查套牌生产、以次充好等问题,对违法犯罪行为绝不姑息。同时,进一步加强农资供应保障,做好农资储备和调运,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稳定农资市场价格,保证农资供应货足、价稳、质保、不脱销,充分满足全区农业生产需要。

与此同时,新疆农业农村部门将针对网上直销、微信电话订购等营销模式,适时精选推介一批信用评价优的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引导农民从正规渠道订购放心农资,并通过实地指导,通过微信、短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大对农民的宣传教育。各地还将畅通12315、12316等公共服务电话,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农资打假工作的积极性。

今年以来,全区已常态化组织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完成部分地区种子、农药专项检查工作。截至目前,14个地(州、市)共开展春季农资市场行政执法检查6642次,出动执法人员19757人次,检查经营场所18827个,立案623起,结案585起。(刘毅)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