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墨玉县:棉花让安尼瓦尔江的生活锦上添花

2021年04月07日17: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台机器最大的优点是能给棉花杀菌除螨,一定要注意生产的每一个环节,让机器发挥出它独特的作用。”安尼瓦尔江·艾尔肯正在给新客户们讲解调试新机器。

家住墨玉县普恰克其镇巴扎博依村的安尼瓦尔江·艾尔肯,一直以来都以家庭作坊生产棉被,棉花成为他们致富路上的保障。起初,他们生产棉被所采用的是传统设备,效率低、质量差,只能维持一家人的正常生活。

“当时我们的生意不是很好,虽然客户多,但是生产速度很慢,挣的钱也不多,我就想着怎么能在设备上去改进。”通过上网查看找思路,2016年,偶然的机会,安尼瓦尔江·艾尔肯接触到了安徽杰龙机械生产商,经过接触了解后,他下定决心,将内地先进的机器引进来,在生产技术上进行改革,让当地的棉花穿上“科技服”。

思路打开了,安尼瓦尔江·艾尔肯用家里仅存的4万元积蓄购买了第一台设备,可是问题也来了,没接触过新设备的他根本不知道怎么操作,设备出问题也不懂维修。但这些都没难倒他,遇到什么问题,安尼瓦尔江就通过视频的方式跟内地的师傅请教,通过反反复复的学习,第一台设备正常生产了。经过实践,新的设备效率特别高,从此,安尼瓦尔江·艾尔肯的棉花生意有了起色。

经过与内地市场的接触,安尼瓦尔江·艾尔肯的创业思路也打开了。2019年,在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帮助下,他注册成立了公司,棉被加工生意越来越好,客户源源不断。由于他的勤奋好学,跟内地商户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建立了很多合作伙伴,并顺利成为了临近县市拉丝弹花机、开松梳理一体机、缝被机等新型棉机设备的总代理。目前,他所代理的机器已经遍布全县各乡镇,让更多群众体验到新型设备所带来的实惠。

“我们能有现在的好生活,新疆的优质棉花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加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相信,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看着如今的生活,安尼瓦尔江·艾尔肯满怀信心地说。

在党的政策帮扶带动下,现在,安尼瓦尔江·艾尔肯月收入已经达到3万元,今年他还打算进一步扩建厂房、增加设备,继续把生意做大,带领家人过上更幸福的生活。(赵飞)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