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信开展“学党史践初心,赋能新疆开新局,向建党百年献礼”融媒体采访

2021年04月07日15: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8日-4月1日,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开展了以“学党史践初心,赋能新疆开新局,向建党百年献礼”为主题的融媒体记者团采访活动,人民网、人民邮电报、中国电信业、中国日报、中新社、中国网、新疆日报、新疆广播电视台、乌鲁木齐晚报等9家媒体、12名记者历时5天,以新疆电信在红色电信基地哈密苦水巡房旧址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起点,紧跟红色电信足迹,从苦水传承到党史学习,从“智慧城市”到“5G+工业互联网”,探寻红色基因,追寻新疆电信“赋能新疆”的传承之路。

伴着戈壁上呼啸的风,追忆红色峥嵘岁月。3月29日,记者团一行来到哈密以东135公里的苦水井旧址,参观了苦水巡房,聆听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新华讲授《赓续红色血脉,踵事增华红色精神》主题党课,展现“爱疆爱企、变革创新、合作奉献、务实高效”的新疆电信精神;采访哈密传输分局(哈密线路段)退休老职工吴光祖,了解新疆电信的苦水故事,体会红色电信基因、苦水精神的血脉相传。

媒体采访团走过红色通信历史,又聚焦新疆电信在新时代的传承,探访新疆电信赋能新疆,推动新疆信息化发展的足迹,先后对哈密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社区以及乌鲁木齐红旗社区智慧社区、5G电力切片、无人矿车工业互联网等信息化应用情况进行了采访,在中国电信新疆哈密分公司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记者团了解了“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在哈密及兵团第十三师的具体发展状况。在哈密市中心医院,远程会诊电子健康卡成为就医新潮流;在红星二场仁和社区,观摩了“智慧养老”“智慧物业”试点项目;在十三师教育局,体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上课堂……

来到了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与国家电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共同合作的“5G网络切片+国网电力纵差保护项目”现场,探访了新疆电网行业的首个5G SA独立组网切片技术应用,来到了位于乌鲁木齐天山区的红旗社区,实地体验“智慧社区”的居民应用情况,体会亲情宝,缴费宝让全社区375名老人足不出户享受社区带来的便民化服务。

4月1日,记者团在自治区“5G+工业互联网”示范项目点准东五彩湾5G无人矿车项目现场,通过采访、亲身体验等方式,体会了无人矿车全程精准路线运输现场作业,感受新疆电信积极致力于以信息技术推动新疆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带来的魅力。

历时5天,新疆电信以“学党史践初心,赋能新疆开新局,向建党百年献礼”为主题的融媒体采访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一路上记者团们用照相机定格新疆电信血脉中红色基因,用妙笔记录下苦水班的苦水传承,用摄像机讲述新疆电信“赋能新疆”之路。学党史践初心,赋能新疆开新局,未来新疆电信也将继续秉持“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继续服务社会,发挥好作为信息化主力军的作用,为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垒土筑基。(何琪娜)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