氛围浓、热情高,兵团第十二师政法各单位多形式开展教育整顿

2021年04月06日11: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兵团第十二师政法各单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扎实推动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

十二师公安局

根据十二师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和安排,3月19日,十二师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陈国军带领30名民警走进新疆军区某红军师红色教育基地,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

通过聆听讲解员的讲述,观看红色图片和战争影片,广大民警真切感受到了共和国江山来之不易,人民当家做主的政权来之不易。

广大民警一致认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凝心聚力、奋发图强,学习长征精神,继承和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思想境界,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整顿工作中,努力完成好教育整顿各个环节的任务。

十二师司法局

为突出教育引领,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确保队伍教育学习环节扎实深入推进,切实完成兵、师党委的部署要求,3月20日,十二师司法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开展集中学习、座谈讨论、观看红色电影、合唱红色歌曲等活动。

会议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政法队伍的政治灵魂,高举旗帜、听党指挥,是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要坚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立足本职,学业务、练本领、强服务,全面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把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通过学习教育,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抓实学习教育,掀起活动热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忠诚教育、警示教育,结合工作和岗位实际,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精心设计自选动作,力求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有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推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快统筹协调推进,将教育整顿与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后,十二师司法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开展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和唱红色歌曲等活动。

十二师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同志,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各司法所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三坪农场

3月19日,三坪农场党委书记、政委梁建兵以“坚持党的领导,对党忠诚,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为主题,就抓好三坪农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三坪农场40余名从事政法工作人员聆听党课。

党课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挺纪在前,确保执法为民,公正司法”“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深刻的阐述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兵团党委和师党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团场、法治团场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现代化团场建设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团场政法队伍要紧密结合维稳安保、扫黑除恶、党史教育、能力提升、巡视整改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切实增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着力解决三坪农场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整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十二师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