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棉花播种工作井然有序

2021年04月02日20: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耕春播以来,柯坪县各乡镇抢抓有利时机,适时开展棉花播种。连日来,各乡镇随处可见村民忙着施肥、犁地、播种棉花的身影。各级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从整地、选种、播种等程序进行跟踪指导,为全县11.06万亩棉花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3月29日,笔者来到柯坪县启浪乡齐曼村棉花种植地时看到,拖拉机拉着播种机来回穿梭在棉田里,农民们有的忙着铺膜,有的忙着压土,到处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村民玉素甫·穆塔力普正忙着用大型机械在地里播种棉花。多年来,他通过棉花种植实现了增收致富。他去年种了70亩棉花,收入非常可观,他高兴地说:“现在种棉花变得很容易,全部实现机械化,全靠机器播种。”

为帮助村民抓好春播生产,县农业农村局和启浪乡农业相关技术员也积极行动,来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生产,与农民并肩战斗在生产一线,以实际行动帮助农民做好春播工作。

为保障柯坪县农牧民棉花播种工作顺利进行,今年,柯坪县采取机载播种的方式来加大了“三农”服务力度,选派农业技术人员到棉花播种现场指导服务,帮助农民解决春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引导农民群众抓住当前有利墒情,加快播种进度,力争4月中旬将棉花全部播种完毕。

柯坪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依沙江·木沙说:“县农业农村局在提升棉花播种质量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包括按照全县统一‘一乡一品,一村一品’的标准进行了棉花品种的选取;为防止白色污染,做好了土地清理工作;加派人手进一步加强了对农资市场的管理,组织人员专项检查化肥、农药、薄膜及各类农机器械,为棉花播种做好有力保障。”(柯坪零距离)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