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纪委监委:传递红色力量 涵养人生品格

2021年04月02日19: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尉犁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该县古勒巴格乡红光村的“红色小院”追寻红色记忆,聆听退伍军人吾甫·哈斯木的红色印记,旨在增强党史教育效果,传递红色力量。

吾甫·哈斯木的“红色小院”里挂着珍藏多年的资料图片和老物件,让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群众忆苦思甜。

“看着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收藏品,细细品读历史,追忆革命故事,让我思想上接受了一次红色教育的洗礼。”该县纪委监委干部连会丽深有感触地说。

吾甫·哈斯木1974年退伍回到家乡,几十年来,默默扎根基层,带领乡亲们勤劳致富,建设家园。

2014年,他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开始自学木工、铁匠、电焊等技术,带头发展庭院经济,饲养蛋鸡、肉羊,依靠双手和党的惠民政策走上了致富路,2016年退出了贫困户行列。

吾甫·哈斯木在古勒巴格乡纪委的引领下,主动加入“草根宣讲员”队伍,宣讲革命故事、尉犁县实施美丽乡村、土地流转、庭院经济、草畜一体化等措施带给农牧民群众的实惠。

“我们要把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革命精神作为锤炼党性修养、涵养人生品格的力量源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扛责在肩、忠诚履职担当,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沿,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尉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孙燕)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