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纪委监委:重温光辉历史 感悟“红柳精神”

2021年03月31日18: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无垠戈壁绿一层,历尽沧桑骨殷红,只因根生大漠下,敢笑翠柏与青松。”一首《咏红柳》真切地道出了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也斯克库木村村民“坚韧执着、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

近日,福海县纪委监委依托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将党史课堂搬到也斯克库木村“红柳精神”村史馆,通过重温光辉历史、感悟“红柳精神”、涤荡初心使命、激发“干事”热情,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办实事、开新局上。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从地窝子到安居富民房,从一穷二白到小康生活,从寸草不生到生态宜居,从水质盐碱化到安全饮用水进村入户……也斯克库木人秉承着“红柳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聆听光辉历史,重温‘红柳精神’,缅怀奋斗历程,感悟历代也斯克库木人的初心使命。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县纪委监委依托红色教育基地、‘红柳精神’村史馆、党建图书馆、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听红色故事、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等系列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好、悟得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福海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以“我和亲戚学党史”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化身“红柳精神”宣讲员,采取集中宣讲和入户宣传的方式,一方面讲好福海故事、新疆故事,另一方面深入摸排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史力行的强大动力。(马超珍)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