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77特克斯至昭苏路段全面恢复施工建设

2021年03月30日19: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6日,作为特克斯县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和民生工程的G577线特克斯至昭苏公路正式开工。至此,特克斯县2021年4个公路建设项目已全面拉开帷幕,为特克斯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出行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

开工仪式上,特克斯县委副书记、县长江尔森·努尔阿西说,今年特克斯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任务重,工期紧,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总目标,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尽职尽责,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按时完工。同时各参建单位要发挥勇于挑战、敢于创新的工作精神,牢固树立质量高于一切的意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打造让各族群众满意的安全路、精品路、幸福路,共同谱写特克斯县交通运输事业新篇章。

开工仪式后,施工单位立即投入到项目建设当中,在G577线特克斯至昭苏路段一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严格按照施工标准化进行作业,铲车、推土机等大型机械穿梭于施工地段,进行软基处理、路基上料、桥涵开挖等建设工作。在梁板预制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制梁工作,为项目如期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新疆公路建设集团G577特招项目一标项目总工程师秦文礼说:“目前我们投入了各类施工人员230余人,施工机械90余台。正在加紧路基土石方,桥涵结构等施工作业。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加大资源投入,抢抓工期,争取早日完成通车目标。”

据了解,G577线特克斯至昭苏路段全长62.868千米,总投资约2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特克斯县至昭苏县的路程行驶时间,同时也为特克斯县旅游业、农业、畜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丁磊 阿合那)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