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纪委监委:一案一回访 访掉思想包袱 育出创业激情

2021年03月30日17: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组织的关心关怀,在我受处分之后还能继续帮助我减轻心理负担,引导放下思想包袱,一定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改正不足、好好工作。”此前,阿图什市某村党支部书记外某某,对前来开展回访的该市纪委监委相关同志说出了心里话。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一案一回访,建立受处分干部处分期回访教育责任制,并结合案情、案件性质、受处分干部基本情况、家庭成员、外围环境等多方因素,制定详细回访提纲,通过与受处分干部面对面交谈、家访和召开所在党组织班子成员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对受处分干部全程监督管理,切实增强查办案件的综合效果,既帮助被问责人员认识错误,又引导其变“有错”为“有为”。2020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共对161名受处分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帮助真心认错悔错改错,重振干事创业信心和激情。

“回访教育是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的‘催化剂’,也是案件回访责任落实落细的‘末梢神经’。”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晓兰表示,将纪检监察工作的温度融入回访教育中,让受处分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势中亲身感受到组织关心关爱关怀,访掉思想上的包袱,育出干事创业激情,促使“落雁”变“头雁”。(何旺勤)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