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乃县税务局:导师倾囊相授,税苗成长可期

2021年03月28日12: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了更好地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成长成才,尽快融入工作角色,国家税务总局吉木乃县税务局开启导师聘用制,择优选聘导师,一对一辅导教学,在思想上引导、作风上传导、工作上指导、生活上关心,帮助“税苗”在税务道路上起好步、成好材。

导师聘用制本着“做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传帮带管”,结合工作岗位“私人定制”、实时调整学习内容,选取对应岗位能手、业务骨干帮助新入职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通过传授式的教学与面对面解惑相结合的方式将新政策、新业务讲清楚,将工作经验、工作方法传下去,教学相长,帮助干部们更好地成长,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据了解,导师是经过毛遂自荐、组织推荐的方式择优选聘的,是政策的“小法官”、业务的“小能手”、岗位的“标兵”。导师制定指导学习计划,有重点、有目的、有计划地教学辅导,因材施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强化初心与使命,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一方面强化岗位职责与意识,传授岗位知识,术业有专攻,通过榜样的示范教育尽快转变角色、熟能生巧。同时,导师还能更好地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急所需,分享共勉失败的教训、实践摸索的心得、成功的经验,成为良师益友,更好地帮助新录用公务员消除进入新单位、新岗位的陌生感,消除成长的困惑感,增强税务“家”的归属感,增强税务工作的神圣感。

今年考入吉木乃县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岗位的“税苗”孟宏宇是来自山东济宁的小伙儿,“我的导师是马萍老师,她是办税服务厅的政策小百科,手把手地教我操作规范、讲解政策法规,提醒我工作的注意事项,我对未来充满期望。”(马桂银、马鹏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