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党建+宣传”,筑牢电力设施安全防线

2021年03月27日09: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电网现在的服务真好,为了我们广大施工人员的安全,主动上门宣贯电力设施保护的相关知识,宣传工作详细到位,大大增强了我们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这是在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电力设施保护宣贯活动中,经开区两河片区道路工程项目负责人王向阳的切身感受。

3月19日至25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公安保卫部、电力公安办公室与输电运检中心党员组成的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小组,结合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把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主动上门为乌鲁木齐市东进场高架道路、经开区两河片区道路重点工程项目施工单位,以及新疆骏诚、新疆广聚、新疆联众混凝土工程有限公司安全管理人员、泵车操作手举办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小组结合多年的电力设施保护经验,从电力设施保护法律法规、电力设施保护区安全施工注意事项、典型触电案例以及人员触电后的急救措施四个方面为所有参加讲座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

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小组还深入各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结合施工现场周边杆塔线路进一步讲解施工安全注意事项。最后,宣传小组成员陈刚提出:一是要树牢安全意识。各单位管理人员必须要牢记电力设施的安全距离,制定相关制度,严令所有现场施工人员自觉遵循,让纪律内化于心。二是要严禁盲目施工。施工过程中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有任何不确定、不清楚的地方,立刻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联系,我们会派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指导,这不仅仅是对电力设施的保护,更是对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负责。三是要强化安全培训。各单位负责人要定期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时刻念好“紧箍咒”,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是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每年春季复工复产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今年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统筹策划主题宣传,由党员服务队带领,各应急基干队伍全力配合,通过“党建+宣传”的形式,有计划地对全市18个重点项目施工单位和42家大型机械及特种车辆密集企业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展现乌鲁木齐供电铁军英姿。(陈刚、丁正龙)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