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市纪委监委: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推进窗口服务作风建设

2021年03月27日03: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效果明显,我在市社保局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很好,耐心细致地回答我的问题。”近日,在填写伊宁市纪委监委发放的群众满意度测评表时,伊宁市市民温军由衷地说道。

今年2月3日以来,伊宁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施治,集中开展“窗口服务单位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活动分为自查自纠、整治整改、检查提升三个阶段,着力解决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生硬、群众反复跑路、业务流程复杂、业务能力不强、组织纪律性差、违规收取费用”等突出问题。目前,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已经结束,该市纪委监委对全市21家窗口服务单位作风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了全面验收。

“通过前期个别谈话、开展应知应会测试、查阅资料、领导评价、群众测评、回访,我们对窗口服务单位的服务进行了综合评定,并填写了验收评估测评表。”伊宁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牛晶晶介绍,验收评估测评表总分100分,其中专项整治基础工作占40分,群众、领导评议占60分,总分90分以上为验收通过。经过验收,21家窗口单位中通过验收的15家,未通过验收的6家。

“‘窗口服务单位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医保局针对慢病审批、‘不见面结算’、企业征缴等群众重点关注的业务,通过发送短信、电话联系等方式提醒、告知服务对象相关业务办理注意事项、办理情况及办理结果,将服务贴心送至服务对象身边,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伊宁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通过了验收,但我们还要不断优化服务,继续用心用情服务好每一位办事群众。”

据了解,对于验收不合格的单位,将进行延期整治,要求其对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完善工作措施,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整治时效。对于验收合格的单位,也并不意味着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如果出现问题反弹的情况,将严肃进行处理。(王海英)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